close

說到自己其實曾經想出書寫關於自己的故事,也許不會有出版社買單甚至沒有人


想看這本書,但我還是會努力完成這個夢想(另一個夢想就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今天分享的話題可能有點沉重(似乎處女座的人常會獨自反省自己的錯誤),但


近來腦中重複著一個想法:感情有沒有對錯??我的感情觀出了甚麼問題??



我有了答案也打翻自己過往的想法,以前我認為感情它沒有對錯,喜歡一個人你沒錯


不喜歡一個人也沒有錯,執意愛上不該愛的人(有男女朋友、有家庭、三教九流...)


道德觀上會覺得是錯的,但真正的對錯是你有沒有珍惜、在乎、尊重對方,如果沒有


就會產生不信任、猜疑、覺得對方不夠好、沒有個人空間、不夠包容.....延伸更多的


問題導致彼此相處到最後一句話"不適合"而分開。



經歷上一段感情我開始檢視自己也去省思以前談過無數次的感情,自己的問題出在哪?!


我想是個性始然總是要求自己和對方,不好要變好,好還要更好不斷不斷....我總在追求


自己的理想包括事業要有成就,充實自己學習更多新事物,要更成長不甘於維持現狀,


要賺錢買房子在台北有自己的家,我都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因為我只想到自己,


比較強勢自私的人是自己不是對方,當我迷失方向做錯決定後現在才恍然我錯過了


失去了,我才發覺沒有多顧及對方,沒有讓對方安心,沒有尊重另一半,


而我出發點只有想到自己.......



我們是不是為了感情必須放棄自己的理想?我想答案不是放棄,而是不論你是否擁有


夢想你都可以讓對方知道,也讓對方支持你;溝通協調是最好的方式,但當你前進的


時候要想到後面的那雙手它也需要你緊緊牽住,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和想法落差太大


才應該去探討能否走未來的路,這次讓我體悟也了解談感情不是只想到自己,還有他!!


對不起..祝福你........


556988_505755626108564_1037008270_n  

每個人都要把握珍惜你擁有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