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時候看了一本理財雜誌介紹富人想的和窮人有甚麼差別?還有我們應該怎麼


正確理財?!看了之後受益很多但不是看了之後就代表你會發大財,而是一個很重要


的論點:"要換腦袋想法轉變"!!為什麼換腦因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以下跟大家


分享哪裡不一樣



1.富人的休閒活動是打高爾夫球談合約窮人的休閒活動是打麻將享受輸贏的feel


2.富人願意冒險,利用投資賺更多的錢窮人不願冒風險&不去研究投資


3.富人會不斷充實自己學習新知窮人覺得平常上班很忙耶沒時間再學習


4.富人在家看財經新聞觀察產業趨勢窮人在家看像偶像劇一把鼻涕一把淚


5.富人不浪費一塊錢,把一塊錢當成種子發揮效益窮人只把一塊錢看做一塊錢


6.富人努力讓自己有錢而且一定達成目標窮人一直只想著變有錢但空想遙不可及


7.富人買名牌精品是因為在意品質窮人卻是想跟同齡比較愛慕虛榮啊



我光是看了這些要點才知道工作十幾年,原來沒有存到錢的原因是我的思維停在窮人


階段不懂投資,不會理財(領薪水就是沒計畫的花費,還買一堆貴桑桑名牌orz....)


我不會管理自己的金錢當然它$$$就飛了~~~~嗚嗚


除了告訴大家差別.改變想法在當下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投資自己學習再學習,


你才會有機會表現,讓自己加薪、升遷甚至被挖角到大公司發展這才是朝向有錢人的


步道,我記得有個老闆告訴我一段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成功沒有捷徑只有找到對的方法然後執行)我一直放在心裡,另外書裡提到一些


不錯的理財方式也跟大家分享:



第一步驟:理財重要的一點知道錢花到哪,要懂得記帳當然不是只有記錄而是要將不必


或衝動開銷列出來提醒自己。



第二步驟:理財的首要就是將收入-儲蓄=支出,這邊提到的儲蓄可以分成五個帳戶:


1.投資帳戶10%(ex;基金、債卷、股票、房地產...)2.長期存款10%(只進不出)


3.日常生活開銷50% 4.進修學習10% 5.玩樂帳戶10%(出國..),還有讓自己養成習慣


每天丟一點錢到撲滿,把你的注意力放在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上。



第三步驟:增加收入不論兼職或專職,都要將額外收入做有效投資,投資不是賭博也


不是聽信明牌,把財產的1/2放在非常安全的投資,其他財產的2/3放在比較穩健的


投資,然後剩下的10~15%放在高風險投資上,像是報酬率2 成以上的投資標的


看完之後希望大家都能努力,達成自己目標邁向有錢人之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